LCYT 李長榮科技

李長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長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係由李長榮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97年1月投資創立,並於1998年8月18日在高雄市小港臨海工業區,正式動土興建一座年產能一萬公噸之印刷電路板用電解銅箔廠。產品主要供應國內、外印刷電路板業及銅箔基板業所需相關種類之電解銅箔。

銅箔是製造印刷電路板之關鍵材料,印刷電路板為電子工業之母,提供電子零組件在安裝及互連時的主要支撐,因此廣泛用於資訊電子、通訊電子、消費性電子及汽車電子方面,有鑑於新興電子產品的快速發展,印刷電路板業未來成長動能可期。李長榮科技係印刷電路板之上游原材料產業,亦將配合下游的需求,研發符合業界所需的產品。

目前各種電子產品均朝輕,薄,短,小、快速的趨勢發展,未來印刷電路板之生產亦將朝多層化,高密度化,薄型化,高耐熱性領域開發,為因應此一趨勢,我們除採用最先進之生產設備,並以全製程在潔淨室生產,以控制銅箔的穩定性,且延攬多位曾在世界最先進銅箔廠擔任技術,研發之高級人員,在銅箔製造上擁有超過20年以上長期管理經驗及專業知識的國內外專家組成經營團隊,並以能為印刷電路板 (PCB) 產業及銅箔基板 (CCL) 業界提供高品質,高穩定性銅箔為本公司經營發展的目標。



高品質及薄箔化技術

我們採用最先進之生產設備,主製程在潔淨室生產,以控制銅箔的穩定性;在產品規劃上目前已量產 4oz、3oz、2oz、1oz、1/2oz、1/3oz、9µm 銅箔,同時已開發7µm超薄銅箔、VLP (Very Low Profile)、RTF (Reverse Treatment Foil) 、2RT(Very Low profile RTF)等高品質銅箔產品。我們技術及研發團隊在銅箔製造上,擁有超過20年以上專業經驗及技術,可為印刷電路板產業及銅箔基板產業提供高品質、高信賴性的客製化銅箔。



客製化的產品及服務

品質為現代商業競爭之利器,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及服務更是追求高品質無可取代的途徑。客製化的產品方能滿足顧客在生產上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服務方能解決顧客在產品使用上的問題。



公司組織架構

部門別 業務職掌
董事長 公司經營策略規劃、營運目標擬訂及督導公司整體運作。
薪酬委員會 定期檢討本公司董事及經理人年度及長期之績效目標與薪資報酬之政策、標準與結構。
審計委員會 依審計委員會組織規程之職權監督公司財務報表之允當表達、簽證會計師之選(解)任及獨立性與績效、公司內部控制之有效實施、公司遵循相關法令及規則、公司存在或潛在風險之管控等。
總經理室 公司營運策略執行與管理,營運目標推動、執行、溝通與協調。
公司治理處 董事會及股東會之議事單位,負責董事會及股東會會務工作及議事錄製作,並協助董事進修、執行業務所需之資料及法令遵循。
稽核室 稽核制度之建立,檢核及修訂內容;內部控制制度之研討,審核及推行落實;年度稽核計劃之擬訂、查核與追蹤;提昇內部稽核及管理改善績效。
銅箔廠 執行生產計劃,各項原物料、製成品之庫存管理,產銷協調聯繫事宜,廠房及生產設備維護保養及管理,製程能力之改善,客訴分析,安全衛生與環保設施之督導與管理。
技術部 新產品之研究、設計及開發,現有產品之製程改善。
業務部 擬訂並執行銷售計劃,客戶徵信、訂單處理、售後服務、帳款催收及產銷協調等事宜,市場情報之收集、分析及新產品規劃。
財務部 會計、預算及稅務作業之規劃與處理、稅務申報,資金籌措與調度及出納作業之管理,提供經營資料分析及比較等事項。
資訊部 電腦軟硬體規劃及維護;資訊安全控制與管理及資料處理等。
人力資源部 建構人力資源相關管理制度及系統、整體人力規劃與發展;員工培育訓練;員工溝通制度之建立、推行及維護;薪資、員工福利、退休及資遣等事項。
採購部 合格供應商之遴選與管理;原、物料及設備採購等事項。



經營團隊

姓名 性別 職稱 學經歷
陳銘樹 董事長 東吳大學國際貿易系學士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業務部協理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經營企劃室經理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外銷業務部經理
劉家和 總經理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碩士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研發處專案管理室經理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研發處智慧財產暨資訊研究室經理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研發處智慧財產暨資訊研究室資深經理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總經理室處長

龔柏宗

財務主管兼公司治理主管 University of Waterloo數學系學士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財務處財務部課長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公司總經理室策略規劃組處長
林佳樺 稽核主管 中國文化大學會計學系學士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稽核室人員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主任
李苓芝 會計主管 實踐大學會計學系學士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會計課課長
黃士育 銅箔廠廠長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學士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銅箔廠副廠長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銅箔廠生產主任
李長榮科技(股)公司銅箔廠品保課長
敬鵬工業(股)公司品保工程師
汎美檢驗科技有限公司副組長
陳彥豪 研發主管 中央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博士
李長榮科技-銅箔廠技術部工程師
科技部RAISE計畫人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