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Development 教育訓練與發展

教育訓練

每一位同仁都擁有獨特的專業,我們訂定訓練相關制度,透過職能訓練、內外部課程、或專案實作等方式,協助同仁在初加入公司時,就能按步就班的學習工作所需之專業知識與技能;我們也依規定派訓員工取得執行業務所需之各項專業證照,以完備同仁專業能力。

我們與同仁一起規劃職涯藍圖,讓同仁以專業與各項專長為基礎,再依同仁志向與績效提供發展建議,並給予晉升或輪調的機會,將同仁培養成全方位的精英人才,與公司一起持續成長與發展。

員工規劃職涯發展藍圖

訓練發展的目標就是不斷提升人力素質與工作技能,激發同仁工作熱忱並迎接挑戰,藉此創造更高的企業價值,並達成營運目標與未來發展。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並因應營運規模快速成長的人力需求,我們配合職能體系建立起完整的教育訓練架構,規劃適當的新人訓練、專業訓練、各階管理訓練、環安相關訓練及企業理念課程,透過實體或是e-learning的方式,提供同仁全方位的培育,讓每位員工都能在專業職能上不斷提升,找到自己能力發揮的舞台,與公司一起建構中長期的職能及生涯發展規劃。

教育訓練架構

訓練類別 主辦單位 訓練內容 受訓對象
高階主管 中階主管 基層主管 其他人員 新進人員 調職人員
理念課程 人力資源部 價値觀/核心職能/願景/使命
法定訓練 各部門 法定證照訓練
工廠各項、稽核、財務、其他
EHS訓練 工安環保室 環安衛訓練
環保、安全、衛生、消防、緊急應變、其他
專業課程 各部門 專業職能訓練
人資、資訊、財務、會計、採購、稽核、研發、製程、環安衛、儀電、品保、其他
管理課程 人力資源部 管理訓練      
策略規劃課程 人力資源部 決策訓練        
定義:
高階主管 ── 部門經理、廠長以上之主管
中階主管 ── 經理、副理、副廠長、主任
基層主管 ── 組長、課長、主管
其他人員 ── 其他非管理職人員

教育訓練架構

專業在職訓練

  • 利用在公司內部的專業學習,或是與外部專業機構辦理的訓練課程,提供與同業交流之機會;藉由多元的學習方式與管道,提昇職涯專業技能。
  • 進行職位間輪調,提升員工不同領域的專業職能,增加員工在專業上的廣度與深度。

管理能力訓練

  • 規劃漸進持續式主管職能發展,期能建構優質經營團隊。
  • 依據受訓對象區分不同階段的課程,培養全方位管理能力。
  • 建立共通管理語言,提升組織經營管理績效。

新進人員訓練

  • 透過人力資源部門安排共通訓練,讓新進人員可以了解整個組織文化與制度,加強新進人員對公司的認同與向心力,在短時間內了解各單位功能,加速融入公司環境。
  • 透過部門主管所安排相關訓練,讓新進人員清楚了解工作環境及其工作內容,並完備工作所需之專業知識與技能

法定環安訓練

  • 公司重視環安衛訓練,由工安環保室規劃適切之安全意識/環保/衛生/消防/緊急應變…等課程,建構完善環境安全衛生體系。
  • 依法規規定及作業需求,參加各項法定證照訓練課程,確保生產及各項作業安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