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环境保护

我们是电解铜箔的设计与制造业者,铜箔是重要的上游原材料,广泛用于印刷电路版产业及铜箔基板产业。在生产过程中将产生事业废弃物及废水,我们深知环境保护之重要性,遵循李长荣集团一贯对环境保护的理念,持续投入资源来降低产品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以符合或超越法令标准,维护所有生产储运过程的安全,确保员工,工厂设施及社会大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期能达到零事故的境界,对人、生态、设施的生命达到最高的尊重及保护。


李长荣集团环境保护政策
尊重生命 RESPECT FOR HUMANLIFE
恪遵法规 OBSERVE REGULATIONS
污染预防 PREVENTION OF POLLUTION
永续经营 SUSTAINABLE OPERATIONS
持续改善 CONTINUOUS IMPROVEMENT


环保是环境管理系统的首要目标,落实相关环保措施,乃为公司的既定管理目标,落实环保的要务,并推动责任照顾制度,持续改善符合各准则要求精神,另对于厂内的各项活动,均须完全符合及遵照相关法规的要求,并应持之以恒,有效维持厂内各项活动的永续经营。

我们执行

  • 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持续改善环境管理绩效。
  • 遵循环境保护之相关法令与规章。
  • 深化全体员工对环境保护的认知,落实环保观念。
  • 采取环境友善行动,善用再生能源及实施废弃物管理措施。


Z级品铜箔回收

品保检验程序判定为Z级品之铜箔,经厂内处理程序回收再利用,以降低铜之耗用率。




废弃物(铜及其化合物)

依法纳入“事业废弃物清理计划书”向主管机关核备,并委由主管机关核可之清除及处理业者妥善处理产出之废弃物。厂内产出有害事业废弃物(铜及其化合物),目前有“再利用”、“固化掩埋”等途径处理,高达9成以上之废弃物(铜及其化合物)系依循“再利用”之途径妥善处理,以期达成减废之目标。



无砷产品
 

我们为符合保护地球环境的相关国际法令规定(如PoHS、REACH…)及铜箔客户的要求,已开发完成无砷铜箔的生产制程,并完成无砷铜箔的测试验证及生产。
2014年1月,全面性导入无砷铜箔生产,并陆续以无砷铜箔取代低砷铜箔交货;经用户端的使用结果证明,无砷铜箔在相关功能的表现均可满足用户端的需求。
2014年以后,每个年度我们所生产之各式铜箔产品均送SGS检验,砷含量检出结果为n.d.(即测不出砷含量),可确认为绿色无砷铜箔产品。

无冲突矿产

冲突矿产是指以武装冲突、侵犯人权(如劳力剥削、滥用童工)及破坏环境的方式进行锡(Sn)、钽(Ta)、钨(W)、金(Au)之开采工作,因此美国国会在2011年订定“多德-弗兰克 法案”,并要求所有公司在产品或制程上有使用前述四项矿产者,应明确申报是否有采用冲突矿产,并揭露是否该等矿产之来源国,以避免有直接或间接资助中非地区的武力动乱之情事。
为产品设计及开发,锡(Sn)、钽(Ta)、钨(W)、金(Au)是电子产品功能运作必要的材料,我们已尽最大之努力,在制程改善作业而取得之金属,皆已取具金属供应商提供之非冲突矿产声明书,同时也要求供应商优先采购来自于合法冶炼厂的金属,以避免误用源自于冲突区域之金属,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议题之风险评估及其策略

我们依目前营运相关环境配合各部门职责,拟定“绿色营运”、“员工关怀”、“永续治理”及“伙伴管理”为四大主要风险评估构面,并设定短、中、长期计划执行目标,有关四大构面管理政策如下:
(1)绿色营运:“工安环保”是维持营运的必要条件,遵循法令规范,重视温室气体排放量、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及事业废弃物管理,以持续优化绿色制程。
(2)员工关怀:“健康安全”是对员工的基本保障,符合安卫标准规范建置友善职场,并重视劳资关系及员工培育训练,以落实雇员关怀。
(3)永续治理:“诚信为本”是主要的经营理念,重视法令与监督管理机制,禁止不正当利益,降低危机冲击成本,以持续完善公司治理。
(4)伙伴管理:“双向循环”是上下游产业链正向指标,定期稽核供应商与客户风险并随时掌握,以建立良好管理机制。

气候变迁导致之潜在风险与机会及其因应措施

面对全球气候变迁,全球暖化、风灾、水灾及旱灾的发生可能性难以预期,且将对产业供应链造成影响,公司营运风险难以避免。为降低气候变迁对营运之冲击,本公司拟分别由温室气体排放减量(以近三年平均产能排放量为基准,逐步减少排放量,分阶段达成基准减量目标)、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节能、节电、水资源再利用)、购买绿电或其他绿色能源进行可行性评估,并从中寻找面对气候变迁之机会点。

go top